close

akaka1.jpg

 

 

店名:赤から鍋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
營業時間:1100-2200

 


今次終於來到期待以久的AKAKARA,準備大啖十級辣死我的快感 ~

造訪的是台北信義區ATT4FUN四樓的二號店,原因是現在有下午兩點過後打85折的優惠!
假日也打!套餐也打!
太適合窮不啦嘰的我啦!

 

直接進入正題。

 

 

52568.jpg

沒錯!就是衝著十級辣度來的!

其實進店以前,還是猶豫不決著呢!

畢竟我也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,大多吃到五級、六級,好像就已經很辣了...

貿然點到十級,會不會走不出這個大門呢?

這些小劇場,隨後坐定聽到服務人員介紹五級辣度大約是麻辣鍋小辣的程度...

恩,就十級吧!

 

另外店家亦有推薦更純粹辣味的地獄系列並提供一丁目的試喝,

味道也很不錯喔!我覺得有一點甜甘味,而且的確相較之下比較強調的是辣椒本身的味道,

不過這次,就是想吃十級辣味噌鍋嘛!下次有緣再下下地獄。

 

9.jpg

一人一支雞翅,兩人兩支雞翅膀,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定律。
套餐的雞翅膀是薄粉油炸的類型,不用擔心一堆粉佔胃,還要忙著撥光人家,
味道非常簡單,就是雞肉加上少許胡椒鹽,原始而單純的味道,做為開胃的角色算是不賴。

席間也有提供圍兜兜,不用怕衣服弄髒歐~

1.jpg

來了來了,吃完雞翅之後又發呆了一下,鍋終於來了。
滾了滾了,鍋上桌之後又要發呆一下,終於可以吃了。


裡面的料不算多,兩個人吃並不會很飽,大概八分吧,
裡面有白菜韭菜豆芽菜、和一些火鍋料,
以及套餐加點的豬肉片(厚的)、和一些火鍋料。
特別的食材是牛腸,會被特意詢問是否接受的小東西。
牛腸長得很特別,是一片很硬的腸衣黏著一坨很肥的內壁。
很硬的腸衣需要被煮久一點,其實不算難以雞受。
可怕的是內壁的部分。
如果你喜歡濃濃的牛味,
吃牛肉麵最喜歡肥肉的地方漫出來的那種牛的獨特的腥、騷,
這玩意的味道你會愛。
但只有味道部分,因為口感就像在

吃 油

沒錯,就是吃油。
而我,吃油了,吃光光了。
如果下次再去,我應該不會再點。
抱歉了,可憐的牛。

回到重點。
以味噌當基底的湯頭,理所當然的偏鹹,並非代表這是令人皺眉的死鹹,
而是富有味噌層次、包含著豆類發酵蘊味的,有厚度的鹹味。
所以湯是可以喝的,蠻好喝的,蠻...沒有很辣的...
是的,讓我期待著可以辣個爽的今次,我覺得沒有很辣。

如果以一個量化的方式來說,吃的時候我有配水,但基本上還是一個面不改色,
不過火鍋的味道很重,確實也需要配水,如果有白飯配可能會更好,但總之就是吃得還算順利,有辣味但不是特別辣。
或許是火鍋本身的味道真的太重而讓辣味沒有這麼明顯,下次可能會嘗試地獄系列辣一翻。

8.jpg

好了,又到時間說掰掰。
收尾我們選得是起司燉飯,其他還有麵類的選擇。
我跟你說,起司燉飯,很鹹阿!

 

7.jpg'

清空之後的湯因為繼續放著滾漸漸收乾,變得又稠又鹹。


清空內料之後收乾湯汁+起司的鹹=太!!!鹹!!!啦!!!!!!
這就是那可怕的死鹹味,鹹成這樣我其實也不覺得辣了,因為滿滿的鹹味蕾刺激到麻痺啊!
起司本該帶來的那種興奮以及黏黏拉絲的爽勁,都再會了。
現實打了我一巴,還塗上厚厚一層鹽巴。

 

結論
鍋本身是好吃的,只是分量不多辣度不夠。
若再次造訪會想嘗試地獄鍋。

以上,參考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辣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